大排长龙换新钞 不少老人失望归

今早8时前就已有超过50名年长者在星展银行的大巴窑中心分行,排队换取新钞。(谢智扬摄)
今早8时前就已有超过50名年长者在星展银行的大巴窑中心分行,排队换取新钞。(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天是换取农历新年新钞的首日,大批不必上网预约的年满60岁者和残障人士,一早就在各大银行开门营业之前就排起长龙。不过,因为每个分行都有人数限制,一些靠后的公众失望而归。

记者今早(1月25日)7时45分开始走访大巴窑中心时发现,虽然星展银行8时30分才开门,但门外的人龙不断增长。

李女士(74岁,退休人士)受访时说,自己刻意早起,6时15分就抵达该分行,并顺利排在第一位。

但并非所有公众都及时排上队。李明珠(63岁,兼职工)早上7时55分到大巴窑中心的新加坡邮政储蓄银行排队,但结果被银行职员告知最多只允许40名顾客换新钞,而她恰恰排在第41位。

她叹道:“之后我来到星展银行,没想到队伍更长。刚好大华银行就在隔壁,队伍也短一点,就决定试试看。如果还是无法换到新钞,就算了,会用旧钞包红包。”

根据记者观察,星展银行和大华银行的大巴窑中心分行,都最多只能接待40名年长者。星展银行职员疏散人群之前,排队人龙目测多达七八十人。

吴红英(80岁,退休人士)说:“40人太少了,至少也要100人,尤其是大巴窑这种老人区。银行也应该给今天没能领取的老人发放排队号码,这样我们明天来才不会再扑空。”

盛港的储蓄银行和华侨银行在早上9时也都排起长龙,当中不少年长者拄着拐杖或坐轮椅等待,到了10点,人龙越来越长。

杨姓年长者(76岁)是退休人士,因为不识字,不能通过网上预约的方式换新钞,只能提前过来排队领取号码换新钞。

退休人士广兴(80岁)拄着拐杖,早上8点就来新加坡邮政储蓄银行外排队。“我每年都会过来排队换新钞,给孙子包红包,给他们传递农历新年的习俗和传统观念。我的孩子早上5点多就要去做工,没有时间,所以每年都是我代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