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獭一家十口趴趴走 公众冒险追拍

约10只水獭突然冲出马路。(受访者提供)
约10只水獭突然冲出马路。(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水獭一家10口连续三天在槟榔路一带趴趴走,突闯马路,吓坏公众。

热心读者张太太通过《新明日报》24小时热线通报,表示在昨早(1月24日)10时30分左右开车经过槟榔路时,突然看到10只水獭冲上马路,吓了她一跳。

“一开始我还以为它们要冲向我,我也一度以为自己是做梦,怎么会在闹市看到水獭?还问我的先生这是真的吗?”

张太太表示,10只水獭闯马路时,还有两名路人不顾安危紧跟在水獭后面追拍。

由于张太太之前看过水獭咬伤小朋友的新闻,她自己也育有一名4岁的儿子,因此感到担心。

此外,也有网友昨日在网上上传了三天前(22日)见到水獭家族的画面,而地点则是在离槟榔路不远处的槟榔巷。

根据视频,约10只水獭在交通灯转红灯时,集体过马路,同样引起路人围观拍摄。一般相信,它们是同一批水獭。

张太太表示,相信水獭应该一直逗留在那一带,希望有关当局可以安顿这群水獭。

“其实,我不止担心它们会伤到小孩,我觉得大人遇到水獭也可能会有危险,我们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会突然攻击人。”

自阻断措施实施以来,水獭常出没各处。此前,有水獭闯进公寓游泳池游泳、登门到医院,潜入美容院内池塘偷鱼吃。

也有妇女带儿子游滨海湾花园游玩时遇到水獭袭击,狠咬她的脚踝至皮开肉绽。有专家表示,不建议公众为了拍水獭,近距离和它们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