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保安应对遣队成立 加强海事防御能力

字体大小:

(早报讯)配合海事保安司令的重组工作,新加坡海军部队成立海事保安应对遣队,加强防御能力来应对日益增加且复杂的海上威胁事故。

根据国防部文告,海事保安应对遣队(Maritime Security and Response Flotilla简称MSRF)负责发展并操作相关防御艇,为我国与新加坡武装部队提供更多选项来应付海上威胁事故。

海事保安应对遣队将从2026年起操作专门打造的新巡逻艇,在这之前会操作四艘“哨卫级”(Sentinel-class)海事保安与应对船艇,以及两艘海事保安与应对拖船。

“哨卫级”海事保安与应对船艇由四艘“无惧级”(Fearless-class)巡逻艇改造而成,以延长它们的使用期,并备有更先进的设备包括通讯器材、视觉与音响警示系统、弹道防护等。其中两艘船艇——“哨卫号”和“护卫号”今天投入运作。

将从2026年起操作的新巡逻艇还处在开发与设计的初期阶段,将比“哨卫级”船艇更大型,并可在海上运行更长的时间,料可长达数个星期。

海军总长孟耀诚少将今早在樟宜海军基地为海事保安应对遣队主持推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