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骑身拔猪毛 乌敏岛逗趣一幕

猴子骑在野猪背上梳理毛发这难得的一幕,被本地摄影爱好者拍下并上载至社交媒体,引起网友热议。(受访者提供)
猴子骑在野猪背上梳理毛发这难得的一幕,被本地摄影爱好者拍下并上载至社交媒体,引起网友热议。(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只猴子骑在野猪身上拔毛,野猪竟温顺地趴着一动不动,这一幕恰好被本地摄影爱好者拍下。这一猴一猪的互动,让人不禁联想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与猪八戒,有网友打趣说道:“二师弟舒服吗?”

这逗趣一幕发生在前天(1月24日)上午11时左右,地点是乌敏岛仄爪哇湿地公园(Chek Jawa Wetlands)入口附近的树林里。

当时,摄影爱好者陈汶钟(43岁)与妻子朋友正好路过此地,见到这一幕时迅速用照相机拍下,然后上载至“Nature Society (Singapore)”的面簿群组。

照片中,阳光下一只野猪懒洋洋地趴在布满枯叶的地上,一只小猴子则坐在野猪的背上十分认真地帮它“修饰”毛发。野猪一动不动,看起来很享受猴子为它提供的细腻服务。

陈汶钟在接受本报访问时说,他起初以为猴子是坐在一截木头上找吃的,结果走近一看才发现原来“木头”是野猪。他认为,最近有许多关于野猪和猴子的负面消息,然而大家不知道的是,在它们的世界里却是和谐共处,有满满的温情。

陈先生说,“我也是第一次发现原来它们都有那么可爱温暖的一面。”

此外,总理夫人何晶也在面簿上转发此张照片相关的文章,并称大家应该相互帮助。

一猴一猪,让人也不禁联想起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与猪八戒,有网友打趣说道:“二师弟舒服吗?”。此外,农历新年在即,也有网友开玩笑说野猪可能也此注重仪容,正在为农历新年“做美容”,打扮美美地去拜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