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媒局首席顾问涉串谋骗逾7万元工程项目

被告何傑(左)与被告黄素銮(右)。(海峡时报)
被告何傑(左)与被告黄素銮(右)。(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首席顾问被指与设计公司女董事串谋,欺骗人民协会和当局发放超过7万7500元的工程项目,两人今早被控。

贪污调查局昨天发表文告指出,案发时,何傑(54岁)是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简称 “资媒局”)的首席顾问,黄素銮(42岁)则是Goldentree Innovations私人有限公司和Creative Futures Agency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

Goldentree也是两家公司Jzsfotografix和Zelkova的分包商,两名被告被指串谋,隐瞒何傑与Goldentree之间的利益关系,诱导人民协会在2018年发放价值3万5700元的工程项目给Goldentree、Jzsfotografix和Zelkova公司。

另外,两人也被指在同一年欺骗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隐瞒何傑与Creative Futures之间的利益关系,诱导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在2018年和2019年期间,发放价值4万1800元的工程项目给Zelkova和Creative Futures公司。

两名被告各面对12项欺骗控状,今早被控上法庭。他们在庭上未表明是否认罪,案展至2月23日过堂,目前各以5万元保释在外。

男被告已被停职

首席顾问已被停职。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回复询问时表示,当局对非法活动持零容忍态度,也严厉看待类似指控。由于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当局不予置评。

发言人证实,涉事职员目前已被停职。

欺骗罪名一旦成立,可被判坐牢最长10年和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