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数雇主有意或已在聘请新人

61%受访雇主对就业市场前景抱持乐观心态,超过半数雇主有意或已在聘请新人。(档案照片)
61%受访雇主对就业市场前景抱持乐观心态,超过半数雇主有意或已在聘请新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最新调查结果显示,61%受访雇主对就业市场前景抱持乐观心态,超过半数雇主有意或已在聘请新人,职缺最多的行业包括学前教育老师、区块链金融服务与建筑环境工程等。

职总恒习去年10月调查了超过900名本地工作人士,包括367名商业领袖和567名全职员工,掌握本地最新的就业市场、技能和培训情况。

调查结果显示,71%雇主有意聘请混合型人才,即拥有多项技能的员工,特别是具备数据通识(data literacy)知识的人才。

66%雇主表示,缺乏合适的人才填补职缺,对公司生意造成负面影响。这个情况在制造业、建筑环境业、现代服务(Modern Services)如建筑师、资讯与通信科技和金融服务等尤其严重。

在受访职员中,69%意识到随着工作状况改变,他们必须掌握新技能,71%认为有需要提升技能以在就业市场中保持竞争力。51%职员在接受调查前6个月内已在提升技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