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印族中学生计划攻击两回教堂 被内安局拘留

少年原本计划透过网购平台购买开山刀(machete),进行恐怖攻击。(内部安全局提供)
少年原本计划透过网购平台购买开山刀(machete),进行恐怖攻击。(内部安全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16岁自我激进化的印族少年计划在新西兰回教堂连环恐袭事件两周年当天,对本地两所回教堂发动恐怖袭击。这名新加坡籍中学生去年12月已被拘留。

内部安全局今天(1月27日)下午发文告说,这是本地首次有人因为受极右思想影响而被捕,他也是在内部安全法令下,因涉及恐怖活动被捕的人中年纪最小的。这名少年是一名基新教徒(Protestant)。

少年原本计划在今年3月15日,用网上购买的开山刀(machete)攻击住家附近的阿斯雅法回教堂(Assyafaah)和尤索夫伊萨回教堂。这两所回教堂位于兀兰和海军部一带。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下午在内政团队科技局受访时说,少年被新西兰回教堂枪杀事件干案者塔兰特影响,他认为回教徒在攻击基督教徒,迫害基督教徒所以他必须攻击和杀害回教徒。

2019年3月15日,自称白人至上主义者的澳大利亚籍枪手塔兰特,先后闯入克赖斯特彻奇两座回教堂开枪扫射,导致51人死亡和40人受伤。他还通过面簿一路直播杀人过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