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收据骗经费及津贴 国大副教授及研究员今早被控

国大副教授陈国强面对32项伪造文书以及5项欺骗的罪名。(海峡时报)
国大副教授陈国强面对32项伪造文书以及5项欺骗的罪名。(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人虚报开支骗取逾10万元研究经费,另一人骗4万多元工作津贴,国大副教授以及研究员今早(1月28日)被控上法庭。

两人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电机与电脑工程系副教授陈国强(53岁)以及生物医学工程系的研究员郑国雄(41岁)。

陈国强面对32项伪造文书以及5项欺骗的罪名,郑国雄则被控5项伪造文书以及22项的欺骗罪名。

根据贪污调查局今早所发布的文告,陈国强是在2012年至2019年之间,骗走了国大10万零100元的津贴。

文告指出,他伪造了收据,谎称为了研究所需订购了产品及服务,骗国大的官员发放额外的研究经费给他。

郑国雄则是在2010年至2018年之间犯案,文告指他在期间内骗了4万1100元的工作津贴,包括虚假的交通费申请,并为了圆谎多次伪造收据。

贪污调查局强调,我国对贪污及欺骗等犯罪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任何欺骗或伪造文书罪成的人将面对长达十年监禁,并可另加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