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可到售票机更新易通卡 以增添应用充值服务

账户式的易通卡可从今天起在公共交通使用,乘客可选择到售票机更新易通卡,或到通联售票柜台购买新的账户式易通卡。(档案照)
账户式的易通卡可从今天起在公共交通使用,乘客可选择到售票机更新易通卡,或到通联售票柜台购买新的账户式易通卡。(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持成人易通卡的乘客,即日起可到售票机更新易通卡,改为类似银行卡的账户式付费卡,不过更新后,若没同时下载应用,以后上下车扫卡时,便无法马上知道卡内有多少储值,也不能当场查看每趟车资。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天(1月28日)发文告宣布,账户式(account based)的易通卡可从今天起在公共交通使用,乘客可选择到售票机更新易通卡,或到通联售票柜台购买新的账户式易通卡。

更新后的易通卡,可让用户透过应用,在任何时候及任何地点,为卡充值,省下到地铁站或巴士转换站找充值机器的麻烦,也无须担心卡内不够储值,还可以帮家人充值。若卡内储值低时,也会收到提醒,万一卡遗失,也能通过应用阻止他人使用。

不过,若更新了易通卡,却没有下载易通或通联“新便利”(TL SimplyGo)应用,搭车时就无法查看车资或卡内有多少储值,就与目前使用银行卡和电子钱包支付车费一样。用户得到售票机才能查看储值及乘车记录。

陆交局指出,迈向账户式付费方式,是让乘车更方便,这项自2019年实行的计划,让乘客可使用银行卡和电子钱包支付车资,出门无须携带多一张卡。

乐龄和学生等持有优惠车资卡的乘客试点计划,将在今年较迟时候展开,让这些优惠卡也转向账户式付费。

陆交局将在乘客都对账户式付费方式熟悉后,淘汰现有的卡式付费系统。

陆交局强调,乘客仍可继续使用现有的易通卡,只有在乘客都对账户式付费方式熟悉后,才会淘汰卡式付费。在这之前,当局将会给予公众充裕时间的通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