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解雇系统未除名照领16个月3万元薪水 前医疗助理监4个月

被告阿提卡被判入狱4个月。(档案照)
被告阿提卡被判入狱4个月。(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前陈笃生医院医疗助理无故翘班被解雇,医院系统没除名,误发放3万多元薪资,被判监4个月。

被告阿提卡(25岁,译音)共面对四项欺骗和不诚实挪用财产的控状,控方针对其中两项提控,其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案情显示,被告于2017年3月20日受雇于陈笃生医院,担任医疗助理,每月基本薪水为1630元。工作一年多后,被告在2018年8月16日连续两天翘班被解雇,但个人资料保留在医院人事部,照样领取薪资,直到隔年12月,共失信2万2000余元。

被告没有及时提醒,反而利用医院职员的身份,两次到另一家公共医院看诊,享受部分医药费可从薪资扣去的福利。

事后,院方发放16个月薪资,于去年一月发现错误,展开内部调查,发现错误发放3万2241元,报警处理。

代表律师求情时说,被告已尽全力做出赔偿,当院方质问她时,她尝试做出赔偿,但调查开始后,就断了和院方的联系。

律师表示被告遭解雇后,经济状况极为困难,事后深感愧疚,也会从中学习,未来再犯几率不高。

控方则表示被告在长达17月内,犯案30次,直到院方发现后才承认罪行,并没自首。另外,被告所骗取的数额较高,也没有做出赔偿,法官最终判她入狱4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