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具备自制熔喷布口罩过滤片的生产能力

贸工部长陈振声(左二)1月28日参观新科工程的生产设施。(贸工部提供)
贸工部长陈振声(左二)1月28日参观新科工程的生产设施。(贸工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自去年引进制作口罩过滤片的熔喷布机器后,我国成功开发自制口罩过滤片的生产能力,以确保自给自足,无须从海外进口。

若冠病疫情恶化,我国每周可提供每名国人至少两个过滤片。把过滤片放入可重复使用口罩,就能达到与手术口罩同等的保护效果。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早(1月28日)参观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的生产设施后,透过视讯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如今我国有能力自产手术口罩中层的核心材料——熔喷布(meltblown polypropylene)过滤片,对整个口罩生产链也有更大的掌控权。

陈振声指出,这款过滤片较轻,透气性更强,过滤病毒颗粒的效率也更高。除了制作口罩,也适用于手术袍和滤水器等其他用途,或能为我国开拓更多新商机,甚至是出口到海外。

被问及政府将如何发放口罩过滤片给国人,陈振声说,目前暂无必要发放,因为多数国人正在使用的可重复使用口罩已能提供足够保护。若疫情持续恶化,使得国人须使用更高质量的手术口罩,到时就能把口罩过滤片和可重复使用口罩结合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