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起境外输入病例B.1.1.7变种病毒初步检测结果呈阳性

新增的境外输入病例当中,有两名工作准证持有者的B.1.1.7冠病变种病毒初步检测结果呈阳性。(档案照)
新增的境外输入病例当中,有两名工作准证持有者的B.1.1.7冠病变种病毒初步检测结果呈阳性。(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增境外输入病例当中有两名工作证件持有者的B.1.1.7冠病变种病毒初步检测结果呈阳性,正等待确认报告。

根据卫生部星期四晚上(1月28日)发的文告,其中一人是31岁孟加拉籍男子,入境我国至今尚未开工。他于本月6日抵新后遵守居家通知,17日的冠病检测结果为阴性,由于这名男子与早前确诊的病例有过密切接触,18日起被隔离,随后在26日确诊,不过当时没有出现症状。

这名男子的血清检测结果为阴性,B.1.1.7冠病变种病毒初步检测结果则呈阳性,正等待确认报告。

另外一人是在本地集装箱运输公司太平船务担任软件工程师的33岁印度籍男子。这名男子上个月27日入境我国,在遵守居家通知期间检测结果为阴性,11日至21日则在家办公。

他是在25日感到不适,隔天到家庭诊所就医,27日确诊。这名男子的B.1.1.7冠病变种病毒初步检测结果同样呈阳性,血清结果也呈阳性,显示他应该是在过去受感染。

卫生部说,考虑到这两人近期的旅游史,当局决定把他们归类为境外输入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