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居家办公却不允 42公司违反安全管理措施被罚

当局从去年9月28日至今年1月15日之间稽查5380个工作场所,向42家违反安全管理措施的公司开罚。(档案照)
当局从去年9月28日至今年1月15日之间稽查5380个工作场所,向42家违反安全管理措施的公司开罚。(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有更多公司因违反职场安全管理措施,被人力部开罚。最常见的违规行为包括公司在员工能够在家办公的情况下要求他们回到工作场所办公,以及公司没有在工作场所的公用区域摆放清楚的安全距离告示。

据《海峡时报》报道,当局从去年9月28日至今年1月15日之间稽查5380个工作场所,向42家违反安全管理措施的公司开罚。

去年6月,共有52家公司因违反安全管理措施被当局罚款1000元,另有七家公司被令暂时停业。因预料佳节期间工作场所内的活动会有所增加,当局也在去年12月针对交通和仓储业者展开稽查行动。

人力部说,大多数的公司都遵守安全管理措施,当局会继续加强检查,并向业者强调他们应该留意的地方。

当局在去年6月病毒阻断期结束后,实施职场安全管理措施,如限制在工作场所办公的人数。有关措施在去年9月28日起放宽,允许更多员工回返工作场所办公。

人力部、全国职工总会和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会上个月也表示,在家办公仍应该是受默认的工作安排,以降低职场传播的风险。本地出现可能更容易传播的变种病毒株,社区也出现病例,所以现有职场安全管理措施维持不变。

目前,在本地的四个冠病感染群中,就有三个与工作场所相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