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绿色发展蓝图 为不同领域制定环境可持续目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各个政府单位下来将在一项跨部门的全国绿色发展蓝图下,致力在2030年前根据不同经济领域的需求,在现有基础上与企业和人民合作,以制定大胆与具体的环境可持续目标,推进新加坡的可持续议程。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星期一(2月1日)是在国会参与及回应由六名人民行动党议员提呈的个别议员动议时,宣布这项新计划。她指出,2030年新加坡绿色发展蓝图(Singapore Green Plan 2030)将动员全国人民携手制定。

政府将在下来几周公布更多相关细节,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也将在2月16日于国会宣布新财政年财政预算案时,为国人勾勒出新加坡的可持续议程。

这是国会首次有议员提出个别议员动议,以聚焦讨论气候变化对新加坡带来的冲击。动议由国会永续发展与环境委员会主席、议员(义顺集选区)黄国光与委员会另五名成员带头提出,针对十大领域提出建议,其中也包括把可持续发展考量纳入各行业的产业转型蓝图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