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公积金总填补额历来最高 达30亿元

去年的公积金总填补额历来最高,达30亿元。(档案照片)
去年的公积金总填补额历来最高,达30亿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疫情之际,国人更积极规划自己和亲人的退休生活,去年的公积金总填补额历来最高,达30亿元。

根据中央公积金局今早(3日)发出的文告,去年有14万名公积金会员透过退休存款填补计划(Retirement Sum Topping-Up Scheme),填补了30亿元的存款,比2019年高出了40%。单是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填补额就达12亿元,显著高出前年同期。

上述14万名会员中,超过三分之一是首次进行填补,比前年多了超过50%。其中,35岁以下的会员比前年多了86%,是增幅最大的年龄层。

公积金局也指出,会员除了更积极为自己的退休生活存款,去年也有更多会员为父母填补公积金户头,增幅达27%。

会员为自己的公积金户头进行填补时,可享有等同现金填补金额的减税优惠,每年最多可达7000元。要是也为亲人(父母、配偶父母、祖父母、外公外婆、配偶祖父母、配偶和兄弟姐妹)填补公积金户头,每年可享有额外减税,最高可达7000元。

会员不必一次过填补大笔金额,可用电子扣款机制财路(GIRO),每次填补小金额。会员可登入公积金网站或下载myCPF手机应用,随时填补公积金户头。欲知更多有关退休存款填补计划的详情,可上网www.cpf.gov.sg/rstu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