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社区病例 咳嗽还继续上班

男子确诊后,立即被救护车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马华卿摄)
男子确诊后,立即被救护车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马华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今天新增的社区冠病病例出现咳嗽症状却继续上班,这起病例目前关联不明。

根据卫生部今晚(2月5日)的文告,这名56岁新加坡籍男子在日本邮船物流(Yusen Logistics)任职,负责货物进口的职务。虽然他主要在樟宜机场的大型货运大厦工作,但是他无需与航班乘客接触。

男子在本月2日开始咳嗽却没有求医,反而照常上班。由于他早前已在工作场所被确认为一起肺结核病例的接触者,他在4日前往肺结核控制部门接受检查,而在他告知自己的症状后,也接受了冠病检测。检测结果在同一天出炉,证实他确诊,立即被救护车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

他曾在1月18日与所有机场货运员工接受冠病检测,当时的结果为阴性。他的血清检测呈阴性,显示可能是当前受感染的病例。

另一起客工宿舍病例是31岁孟加拉客工,他于去年12月13日抵达我国,并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至12月27日。他在同月23日接受的检测呈阴性。

他没有出现任何症状,是在本月4日通过例常检测发现的。他上一次检测是在1月13日,结果为阴性。他的血清检测呈阳性,但由于他从出国抵新到被确诊,中间相隔相当长的时间,因此被归类为本土病例。他自抵新以来,还没开始工作,一直住在顺利街1号的宿舍。

确诊病患近期到过的地点增加两个,分别为白沙坊和裕廊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