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方言解释疫苗视频 总理也转发

截至今早(2月6日)10时,上传的视频已吸引约5万7000浏览次数。(档案照)
截至今早(2月6日)10时,上传的视频已吸引约5万7000浏览次数。(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欲知更多接种冠病疫苗信息,但不熟悉中英文?勿担心!zaobao.sg邀请了医护人员通过五大方言——福建话、潮州话、广东话、客家话和海南话向公众讲解接种疫苗须知。

其中,陈笃生医院矫形外科顾问医生兼助理教授陈国平会通过福建话讲解、新加坡中央医院营养专科临床护理导师鍾年珠会用潮州话、莱佛士医院护士陈怀慈会用广东话、新加坡中央医院传染病学副顾问医生邓琇绮会用客家话,陈笃生医院临床护士梁琳琅则会用海南话。

这五名医护人员早前已接种疫苗。

截至今早(2月6日)10时,该系列视频在zaobao.sg网站、面簿YouTube频道等平台已吸引约5万7000观看次数。

李显龙总理也通过中英文面簿贴文分享了以上视频。他在中文贴文中写道:“为全国人民接种疫苗的计划如火如荼地展开了。感谢多位年长者前来接种疫苗,一起保护自己和家人。让我们继续为保护新加坡,尽最大的力量。”  

 

 

要用方言解释接种冠状病毒疫苗,应该怎么说?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就邀请了5位已经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通过流利的福建话、潮州话、广东话、客家话以及海南话,向大家讲解。

为全国人民接种疫苗的计划如火如荼地展开了。感谢多位年长者前来接种疫苗,一起保护自己和家人。让我们继续为保护新加坡,尽最大的力量。 – 李显龙

Posted by Lee Hsien Loong on Friday, February 5, 202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