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来财政预算声明将聚焦医疗、社会、经济等课题

英兰妮(左一)指出,像接种疫苗等当前医疗与安全课题依旧会是政府重视的一环。(财政部提供)
英兰妮(左一)指出,像接种疫苗等当前医疗与安全课题依旧会是政府重视的一环。(财政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除了继续关注接种疫苗等当前医疗课题,政府在即将发布的财政预算声明中也将聚焦我国整体社会和经济体如何变得更强大,以及如何进一步推动我国的绿色与永续发展,让它成为我国的增长领域。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今早(2月6日)受访时概括了今年财政预算声明中一些重点课题。  

政府将在本月16日发表财政预算声明。

英兰妮指出,像接种疫苗等当前医疗与安全课题依旧会是政府重视的一环。

政府也将探讨,如何让我国社会变得更强大,越战越勇。

为了保住国人的生计,同时避免大规模失业和公司倒闭,政府去年史无前例地公布五份预算案,投入近1000亿元支持人民对抗疫情,其中520亿元来自积累多年的国家储备。

她说,要为社会上的群体提供援助需要资金。但去年公布的预算案已让政府的财政十分吃紧。

如果要继续为社会上的群体提供有利的援助,就必须确保我国经济运作如常,能持续提供就业机会。

另一方面,冠病疫情的发生也让政府意识到,数码通识(digital literacy )等也是政府在应对社会不平等问题过程中,须探讨如何解决的新环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