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杰大厦命案 又一人认罪

律师求情时指(白框)陈宏升曾数次拉开(红框)萧玉珍以及(蓝框)陈显扬。(法庭文件)
律师求情时指(白框)陈宏升曾数次拉开(红框)萧玉珍以及(蓝框)陈显扬。(法庭文件)

字体大小:

(早报讯)豪杰大厦命案又一人认罪,庭上揭露,23岁被告事发前曾涉另一起夜店殴斗案,还潜逃马国一周,返新后被捕,保释期间又涉命案。

2019年7月2日清晨6时25分左右,在乌节豪杰大厦发生的一起命案,31岁男死者沙迪斯遭围殴,颈项中刀丧命。

此案共有6男1女先是在谋杀罪名下被控,他们分别是陈云胜(27岁)、陈家兴(28岁)、洪大源(27岁)、萧玉珍(24岁)、陈显扬(29岁)、卢文聪(28岁)以及陈宏升(23岁)。除了陈显扬之外,其他六名被告的谋杀罪随后都被减控。

当中,陈宏升被控8项罪状,控方以其中3项提控,包括指他在豪杰大厦,与非法持有危险武器者为伍。

根据案情,2018年11月18日凌晨4时半左右,一名26岁男子和两名友人在乌节路卡斯加登路的一家夜店喝酒,陈宏升和7名友人同时在另一桌喝酒。

男子友人上厕所途中,肩膀碰撞到陈宏升时,立刻抬手道歉,陈宏升却高声质问,还挑衅对方打架,男子于是将此事告知夜店经理。在经理斡旋下,双方原已言和,但被告友人10分钟后和陈宏升发生瞪眼风波,双方大打出手。

陈宏升等人对男子拳打脚踢、持酒瓶猛砸他的头、还用啤酒桶砸对方的头和身体,直到夜店职员介入,将陈宏升等人拉开。

陈宏升和两名涉事友人之后潜逃至马国,他待了一周后决定返新,但在隔年2月25日被捕,调查期间暂被释放。

事隔5个月后,即豪杰大厦命案当天,陈宏升和陈显扬一起在豪杰大厦的夜店喝酒,对方身上带着一把爪刀。他们离开时碰到另一班酒客,双方起冲突后,一名保安员和其中一名酒客被陈显扬持刀伤及,有人大喊“警察”后,陈宏升把陈显扬拉走,搭电梯到楼下。

男死者沙迪斯当时独自下楼和陈宏升一班人对峙,结果被群殴,头部和颈部更是被陈显扬用爪刀捅伤,最后伤重不治。

陈宏升昨早认罪,案展至下个月5日下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