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眼科中心错误为一名职员打了五剂冠病疫苗

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日前为职员进行冠病疫苗接种,其中一名职员被错误打了五剂疫苗。(档案照)
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日前为职员进行冠病疫苗接种,其中一名职员被错误打了五剂疫苗。(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日前为职员进行冠病疫苗接种,其中一名职员被错误打了五剂疫苗。这名职员随后立即住院观察,两天后出院,目前情况良好。

这起事故发生在1月14日。全国眼科中心今天(2月6日)发文告指出,有关职员接种疫苗,然后在旁休息数分钟后,就有人发现错误,并立即通知高级医生。

医生为职员进行检查,确定对方没有出现不良反应或副作用。不过,为了以防万一,职员被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留医。

事发后,全国眼科中心立即中止疫苗接种,其余职员被安排到中央医院接种。全国眼科中心没有参与本地其他团体的疫苗接种工作。

调查显示,这起人为失误是由于负责疫苗接种的小组沟通出现疏失,在疫苗准备的过程中,负责稀释疫苗的工作人员被叫去处理其他事项,另一名工作人员误认为小瓶中未稀释的剂量已可以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