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奖励计划实施两个月 受聘本地员工翻倍

约2万6000家企业有资格获得招聘奖励,它们共增聘超过11万人。(档案照片)
约2万6000家企业有资格获得招聘奖励,它们共增聘超过11万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招聘奖励计划实施两个月,受聘的本地员工人数比计划落实首个月份多一倍,达11万多人。

人力部今天(2月8日)发文告,透露招聘奖励计划(Jobs Growth Incentive)截至去年10月的落实情况。

根据人力部数据,约2万6000家企业有资格获得招聘奖励,它们共增聘超过11万人。新员工中有约一半年龄在40岁及以上。

在去年9月符合资格要求的约1万4000名雇主中,约八成在隔月维持或扩大本地招聘。到了10月份,另外1万1000多名雇主也满足资格要求。

所有符合招聘奖励计划条件的雇主中,多数聘用了一到两名本地员工。约两成符合条件的雇主聘用了五名或更多的本地员工。

食品服务业是增聘最踊跃的行业,截至去年10月增聘了1万7800名本地员工,排在后面的依次是批发贸易、专业服务、零售以及建筑业。

招聘奖励计划的计算工作还在进行中,后续的最新数据将在就业情况报告中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