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一二房式组屋家庭 去年所获政府转移人均1万3670元

屋型越小的居民家庭,获得的政府援助越多。(档案照)
屋型越小的居民家庭,获得的政府援助越多。(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住在一二房式组屋的新加坡居民家庭,去年通过政府津贴、回扣和补助金等方式,每名成员平均获得1万3670元的政府转移,是住在三房式组屋的家庭的近两倍。

根据《2020年住户收入主要趋势》报告,居民家庭的每名成员,去年从各项政府计划中平均获得6308元的政府转移,显著高于2019年的4684元。

屋型越小的居民家庭,获得的政府援助越多。住在一二房式的住户,每名成员去年平均获得1万3670元的政府转移。住在三房式、四房式和五房式的家庭成员平均获得的政府转移,则分别是7143元、6258元和6024元。

住在有地住宅的家庭获得的政府转移,则比住在私人公寓和其他私宅的家庭,稍微高出59元,每名成员平均获得3800元。

报告指出,住户所获得的政府转移取决于家庭结构。例如,五房式家庭一般有较多求学中的孩子,因此普遍获得较多教育津贴,使得他们获得的政府转移接近四房式家庭。

除了消费税补助券、水电费回扣和杂费回扣等例常政府转移,政府去年也发放给每名成年新加坡人600元的同舟共济现金补贴,和推出总值46亿元的“关怀与援助配套”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