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食品局属下部门 获指定为世卫组织的食品污染监督合作中心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食品局属下食品安全监测与取证部,获指定为世界卫生组织的食品污染监督合作中心,并将在五年合作期间支援世卫组织在西太平洋地区的食品安全计划。

新加坡食品局今天(2月8日)发文告说,食品安全监测与取证部(Food Safety Monitoring and Forensics Department)隶属于食品局旗下的国家食品科学中心,从2020年至2024年获指定为世界卫生组织的食品污染监督合作中心。

作为全球两个食品污染监督合作中心的其中一个,国家食品科学中心将提供食源性病原体和毒素方面的专业知识,以支援世卫组织在西太平洋地区的食品安全计划。

在这个合作框架下,国家食品科学中心将在食品安全事故的调查活动中,提供技术援助和食品测试服务,尤其将专注于食品中的化学污染物和天然毒素。该中心也将提供有关新兴食品化学污染物和天然毒素的监测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