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叔反锁房内警方破门 一警员大腿被刀捅伤

警方2月8日早上接到报案,指一名64岁男子将自己反锁在大巴窑1巷第124座组屋一个单位的房间内闹自杀。(图/谷歌地图)
警方2月8日早上接到报案,指一名64岁男子将自己反锁在大巴窑1巷第124座组屋一个单位的房间内闹自杀。(图/谷歌地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64岁阿叔反锁房内闹自杀,警员破门进入见他手里拿着丁烷燃料和打火机冲过来,一名警员在制伏过程中大腿被刀捅伤,送院治疗。

这起事件发生在今天(2月8日)早上8时47分左右,地点是大巴窑1巷第124座组屋。

根据新加坡警察部队文告,报案者致电警方求助,指他祖母的房客,即涉案的64岁阿叔,将自己反锁房内,并威胁自杀。

警方赶到后,该阿叔大喊大叫,警方再三叫他开门,他却不肯。由于阿叔可能对自己和周围的人造成危险,在场警员寻求民防部队支援,强行进入阿叔所在的房间。

警方进入房间时,看到阿叔手里拿着一罐丁烷燃料(butane fuel)和打火机,他也被指冲向在场警员。就在警员们奋力解除阿叔身上的武器时,阿叔涉嫌用刀捅伤一名28岁警员的左大腿。

阿叔最终在蓄意伤害公务员、刑事恐吓及毒品相关罪名下被捕,事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

受伤警员事发后神志清醒,目前在医院疗伤。警方针对此案的调查正在进行。

阿叔明天(2月9日)将被控上法庭。警方表示会与总检察署合作,向法庭提出申请,要求阿叔还押心理卫生学院接受精神评估。

根据文告,蓄意伤人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长达七年,或罚款,或鞭刑;刑事恐吓罪若成立,可被判坐牢长达10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服用受管制毒品罪成者则可被判坐牢最长10年或罚款最高2万元,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