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激进化被遣返马国 妻受限制令约束

一名马来西亚籍清洁工因思想激进化、支持恐怖组织,并向往和妻子到叙利亚参加圣战,去年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逮捕,且被遣返马国。(示意照片)
一名马来西亚籍清洁工因思想激进化、支持恐怖组织,并向往和妻子到叙利亚参加圣战,去年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逮捕,且被遣返马国。(示意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在我国工作的马来西亚籍清洁工因思想激进化、支持恐怖组织,并向往和妻子到叙利亚参加圣战,去年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逮捕,且被遣返马国。新加坡籍妻子则因被丈夫灌输激进思想,受限制令约束两年。

内部安全局是在去年7月援引内安法逮捕马国男子菲尔道斯(Mohd Firdaus bin Kamal Intdzam,33岁)。

内安局文告指出,菲尔道斯于2016年在网上接触到伊斯兰国组织(ISIS)的宣传资料后,开始变得激进化。到了2018年初,他已深信伊国组织是为宗教而战,并认为组织使用暴力建立哈里发国是正当的。

即使伊国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据点失守,他仍热烈支持组织,并积极在社交媒体发布有关伊国组织和圣战的内容。他甚至在去年3月自制一面伊国组织旗帜,挂在家中表示忠诚。

虽然菲尔道斯想到叙利亚参加圣战,调查没有发现他已计划任何具体袭击,或企图在新加坡发动任何暴力行为。

内安局在调查菲尔道斯的过程中,一直与马来西亚武吉阿曼警察总部政治部反恐组密切合作。我国完成调查后,撤销了他的工作证件,去年8月将他遣返马国,交由当地反恐组处置。

至于菲尔道斯的新加坡籍妻子鲁卡亚(Ruqayyah binti Ramli,34岁),内安局经调查发现她受丈夫的影响而激进化,因此于去年8月向她发出两年限制令。

鲁卡亚是一名家庭主妇,也兼职当宗教师。她在2018年12月与丈夫结婚后,开始被对方灌输激进思想。尽管她起初有些疑虑,但最终还是支持丈夫,愿意带着两个孩子跟随他到叙利亚。

调查没有发现鲁卡亚曾企图灌输他人支持伊国组织的想法。她的回教宗教师鉴定计划认证已被吊销,不能继续授课,目前正接受宗教辅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