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回弹至疫情前水平 德士司机称乘客未增只能咬紧牙关

字体大小:

(早报讯)原油价格强劲回弹恢复到冠病疫情前的水平,本地打油价也应声上涨,九个月来从最低点一路上涨近10%,有德士司机就表示乘客量并未显著增加,因此也只能咬紧牙关。

自疫情暴发后原油价就受到重挫,但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复苏,原油市场强劲回弹,像是布伦特原油昨天(2月8日)就一度突破每桶60美元,已经回到疫情前的水平。

本地油价也出现明显变动。根据Fuel Kaki网站今早的数据,以本地开车者最常添的95辛烷值汽油(Octane 95)来说,各家油站每公升价格(不含各类折扣)介于2.15元到2.22元。若跟去年5月阻断措施期间相比,当时价格跌至1.99元,意即这几个月来价格已涨约10%。

加德士(Caltex)、埃索(Esso)和新加坡石油公司(SPC)提供的92辛烷值(Octane 92)汽油,则是每公升卖2.11元到2.18元之间,跟阻断期间的1.95元相比也上涨不少。

本地德士公司也为司机提供较优惠价格的汽油。根据康福德高日前发给司机们的讯息,汽油价格从昨天起涨到1.40元,柴油则是0.89元。公司表示,起价跟全球油价上涨有关。

德士司机蔡开基(44岁)告诉《新明日报》,阻断措施期间的价格一度跌到1.28元,之后共涨了三次,上一轮的价格约1.35元。他说,近来乘客量并未明显增加,有时一天开超过12小时但只能赚五六十元。

“油价起、成本上涨也没办法,就只能继续努力开,勉强过日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