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东南亚船王”美誉 印尼商人唐裕昨逝世

印尼籍商人唐裕2月8日于雅加达逝世。上图摄于2012年。(档案照)
印尼籍商人唐裕2月8日于雅加达逝世。上图摄于2012年。(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曾经叱咤商场的印度尼西亚籍商人唐裕,2月8日在雅加达逝世,享年94岁。

唐裕(又名唐连裕)的儿子、新加坡易学会副会长唐庆铭,今天(2月9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证实这项消息。

唐庆铭说,唐裕是在本地时间昨早7时许,在雅加达住家陷入昏迷,送院抢救却回天乏术。他表示父亲是因为心脏衰竭过世,与冠病疫情无关。

人在新加坡的唐庆铭正在办理相关签证手续,盼明天能飞赴印尼奔丧。唐裕的遗体将在2月11日火化。

唐裕是本地华社及商界闻人,曾有“东南亚船王”美誉。1926年9月2日生于印尼棉兰的唐裕,在上世纪50年代协助成立印尼国家航运公司,并成为印尼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的合作伙伴。1960年,他在新加坡创办敦那士私人有限公司,之后兴建28层楼高的敦那士大厦(现称协力中心,Hub Synergy Point)。

大厦在1973年竣工时,是安顺路最高的大楼。到了70年代中期,唐裕拥有60多艘船,一度被誉为东南亚“船王”。不过,到了80年代,敦那士的业务开始走下坡,并在1981年将大厦脱手,但唐裕当时保留了最高的三层楼,作为办公室和摆设古玩之处。

唐裕的妻子陈妙华于1986年在家中游泳池里意外溺毙。他和妻子育有一女五子,其中一子已过世。唐庆铭是唐裕与陈妙华的长子。

2002年间,唐裕为争取武吉知马一带南利弯一栋三层楼洋房居住权,跟子孙对簿公堂,但高庭判他败诉。

过去10多年间,唐裕也成为数起金钱纠纷的答辩人,并且连连吃败仗。其中一起是香港皮革商黄镇林指他在2007年以徐悲鸿赝品当真迹来卖,要他退还20万元订金。由于唐裕迟迟没退款,结果于2013年在对方的申请下,被高庭判入穷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