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确诊乘客同班机 新航空姐感染英国变种病毒株

染疫的新航空姐曾与四名确诊乘客同班机。(法新社)
染疫的新航空姐曾与四名确诊乘客同班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染疫的新加坡航空公司空姐曾与四名确诊乘客同班机。据初步研判,空姐与四名乘客感染的是B.1.1.7变种病毒株。

我国今天(2月9日)新增11起境外输入病例,包括一名41岁的新航空姐。卫生部今晚(2月9日)发文告指出,这名新加坡籍空服员确诊前,曾在一班飞往阿联酋的航班服务。班机1月30日从新加坡出发,2月1日返抵我国,班机在阿联酋过站时,空姐并未下机。回国后,空姐2日接种了辉瑞疫苗。

空姐4日开始失去嗅觉,但没有就医。2月7日,她接受轮流定期检测,合并检测结果8日出炉呈阳性。她过后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个别检测,结果9日出炉呈阳性。

空姐上回是在1月22日受检,当时结果呈阴性。她的血清检测结果也呈阴性,意味她是当前受感染的。卫生部指出,由于与她同个班机的,还有四名在早前确诊,并初步研判感染B.1.1.7变种病毒的乘客,当局判断空姐可能在机上染疫,现阶段将她列为境外输入病例。

除了这名空姐,今天新增的输入型病例中,还有一名同样从阿联酋入境的新加坡人。剩余的九起病例中,包括三名来自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的外籍女佣。

冠病病患曾到过的地点今天增加两个:榜鹅绿洲台(Oasis Terraces)以及后港茨园民众俱乐部的小贩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