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所小学去年也曾发生高空项目意外

克勤小学校内设有高空滑索设施。(邬福梁摄)
克勤小学校内设有高空滑索设施。(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去年曾发生一起高空项目意外事故,蔡厝港克勤小学四年级女学生去年在学校参加高空项目时摔下,女童系好安全配备踏出四楼站台却出事,在众目睽睽下从四楼坠下,重伤送院抢救。

这起事件发生在去年2月12日,早上8时左右,地点在蔡厝港4道的克勤小学(Concord Primary School)。

教育部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证实,去年2月克勤小学四年级学生在参加高空滑索(zipline)时摔下,校方在学生接受治疗以及重返校园的过程中,全力援助。

事件发生后,校内所有的高空项目被令暂停。碍于疫情,项目暂停的有效期延长至今年1月。有关指导员被教育部除名,他目前已暂停为所有教育部属下的学校服务。

发言人表示,案件发生后,教育部已重新审查流程并增添了额外条款,以增强高空滑索项目的安全性。当中包括在进行活动之前,须增派一名指导员,按照安全清单进行检查。修订后的条款发往拥有类似高空滑索设施的所有学校,今年1月5日生效。

另外,在选择供应商进行户外活动时,学校必须确保指导员都有指定证书,而学校至少需要一名经过认证的人员在场,必要时处理救援情况。

据网上资料和照片显示,该滑索索道从一栋建筑的四楼连接到对面建筑的三楼,该名学生相信是在滑行过程中摔下。

本月3日下午2时左右,英华自主中学一名15岁学生在义顺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进行高空项目时,失足坠落后悬在半空,被救下时已经失去意识,送院抢救无效,隔天去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