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态势:2021》 调查报告:新加坡抗疫领导力最佳

一项调查显示,东南亚国家人民认为新加坡在亚细安国家中的抗疫领导力最好。(档案照)
一项调查显示,东南亚国家人民认为新加坡在亚细安国家中的抗疫领导力最好。(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项调查显示,东南亚国家人民认为新加坡在亚细安国家中的抗疫领导力最好。

新加坡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亚细安研究中心今天(2月10日)发布《东南亚态势:2021》(The State of Southeast Asia: 2021)调查报告,探讨东南亚民众对疫情处理和地缘政治等热点课题的看法。

报告指出,32.7%的民众认为新加坡在疫情中提供的领导力居冠。去年担任亚细安轮值主席的越南则以31.1%紧随在后。

约六成受访者对本国政府的抗疫措施表示认同。其中,越南(96.6%)、文莱(93.9%)和新加坡(92.4%)的民众对本国政府抗疫措施的支持度最高。

认同本国政府抗疫措施的受访者大多数认为,他们的政府适当地实施了减缓疫情的公共卫生措施(84.8%)。相比下,指出本国政府提供了经济援助的只有45.5%,而只有12.6%指出他们的政府在预警系统和科研方面进行投资。

被问及东南亚地区面临的挑战时,受访者首选的三项依序是冠病对公共卫生的威胁(76%)、失业与经济萎缩(63%)、社会经济缝隙和贫富差距扩大(40.7%)。

调查从去年11月18日至今年1月10日进行。共1032名来自亚细安10国的科研、企业、政府、公民社会与媒体,及区域和国际组织人员参与这次线上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