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局调查:86%年长住户倾向于原地养老

近半数年长住户认为最好是能留在家中由家人或女佣照顾。(档案照)
近半数年长住户认为最好是能留在家中由家人或女佣照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建屋发展局调查显示,更多年长住户倾向于原地养老,若在日常生活上需要帮助,近半数年长住户认为最好是能留在家中由家人或女佣照顾。

根据建屋局今天(2月10日)公布的2018年组屋住户抽样调查结果,  逾四成年长住户表示必要时愿意住进辅助生活设施,以获取专业医疗和看护服务。

随着人口老龄化,组屋区65岁及以上年长居民的占比逐渐提高,从2008年的9.8%增至2018年的16.5%。

文告指出,2018年有约86%年长住户都希望继续在目前的组屋养老,较2013年提高了六个百分点,因为他们觉得在自家单位住得很舒服,或是曾和家人在这里留下美好回忆,对单位有感情。家庭关系方面,育有年幼孩子的家庭仍尤其重视住在父母附近,与父母同住或住在父母附近的较年轻已婚子女占比维持在近六成。

为了解年轻情侣和家庭的抱负,政府将开展一系列对话,邀请参与者分享有关婚姻和育儿的想法,以及这些想法是否因冠病有所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