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诺哥鱼市场除夕初一休息 拜年鱼货源短缺

今年白肚鱼的售价比去年高些。(档案照片)
今年白肚鱼的售价比去年高些。(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疫情未消加上圣诺哥鱼市场首次在除夕和初一休息,本地民众大年初一买不到新鲜到港的白肚鱼(俗称拜年鱼)。

去年2月,裕廊渔港和位于兀兰的圣诺哥鱼市场暂时限制非鱼贩进场,组团夜游鱼市场的活动也暂停。由于仍在疫情下,这个安排也延续到农历新年期间。圣诺哥鱼市场今年更是首次在除夕夜与初一不营业。

新加坡鱼商总会主席洪维恩受访时说,裕廊渔港今年也是首次没在大年初一营业。

他说:“因为疫情的关系,印尼渔船都没有进来,而且圣诺哥鱼市场今年除夕与初一也没有营业。这或是因为现在公众无法进入鱼市场购买鱼货,人流量减低。”

鱼商总会副主席林伟健则说,今年白肚鱼的售价比去年高些。

“过年前我买入的批发价才大约30、40元。有鱼白的白肚鱼是最贵的,但通常二月才会出现。去年的农历新年在1月底,有鱼白的白肚鱼比较少,今年的白肚鱼价格料比去年稍微贵,市价约一公斤80元至100元。”

他也说,今年农历新年在2月,让鱼贩有更多时间准备白肚鱼售卖,需求也更高。

“我们今年白肚鱼的售卖期比较长,因为白肚鱼今年1月底就有,但去年1月底就已经过年,而白肚鱼过年后就没有什么人吃,所以今年的需求料比较高,价格也随之更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