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国人上游轮过年

卓采芳(前排右一)和家人上游轮过年。(受访者提供)
卓采芳(前排右一)和家人上游轮过年。(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大年初一两大游轮热闹哄哄,数千国人选择上游轮过年,有乘客更是短短两个月内二度上船度假。

农历新年长周末碰上情人节,全球疫情依旧严峻下不能出国,于是很多人都选择上游轮“避年”。星梦邮轮初一(12日)的航程售罄,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旗下海洋量子号于除夕(11日)启程的航程也卖得非常好。

31岁的卓采芳和另外六七名家人亲戚上“世界梦号”过年。她受访时说道,往年都会和家人在农历新年期间出国玩,去年是到泰国,前年则是日本等等。无奈碰上疫情,今年就决定上游轮感受“类出国”体验。

“其实去年12月的时候才刚上游轮,那时是为母亲庆生。这次过年上船,很期待烟花秀,因为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体验。”

62岁的吴敬贤同样选择一家三口初一上游轮。他说道,在诸多防疫措施下,今年要拜年颇为麻烦,比较难感受到过年气氛,但是上游轮却能在又安全又热闹的情况下过年。

“上船的人都已经做了检测确保没事,加上又有安全距离,我觉得这是目前来说庆祝新年最好的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