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期提供拼车服务载到执法员 53岁男认罪

被告黄江发。(海峡时报)
被告黄江发。(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在阻断措施期间,为了赚12元车费非法提供拼车服务,殊不知载到两名执法人员,被临检时还谎称载送亲戚,被追问下东窗事发,昨天(2月15日)认罪。

53岁的被告黄江发(译音),是一间贸易公司的销售代表,他面对三项控状,包括抵触一项公路交通法令、一项汽车法令以及一项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

他是本地最大拼车平台Telegram社群SG Hitch的成员之一,该群在去年4月16日更换群名,提醒用户拼车服务在阻断措施期间属非法行为。

案情显示,去年4月23日早上9时55分,被告在该群聊里发布拼车消息,希望找上车地点在蔡厝港一带,下车地点在市区的乘客。

一名乘客在一分钟后联系了被告,表示想从蔡厝港4巷第430座组屋,前往狮城大厦(Plaza Singapura),并同意支付12元的车费。

被告于早上10时20分,在上述地点接到一名男乘客及一名女乘客,并在25分钟后,于汉地路(Handy Road)被陆交局执法人员拦下。

被告让两名乘客谎称是自己的亲戚,他则称只是接送两人到目的地而已,但当执法人员询问乘客的名字时,被告答不出,才被迫承认是提供拼车服务。

庭上揭露,这两名乘客都是陆交局的执法人员,当局当时展开一系列执法行动,取缔阻断措施实施期间继续提供拼车服务的人。

控方指出,当局从去年4月15日开始严禁拼车服务,并在多家媒体上报道,拼车群上也有发布通知,但被告明知故犯,在拼车服务被禁止一周后,仍发布拼车消息,还尝试让乘客帮忙隐瞒,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坦白。

案展至下个月12日下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