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欠缺支持看护者的措施 AWARE表示失望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21年财政年预算案缺乏提升和支持以女性居多的看护者的明确措施,非盈利组织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表示失望。

非盈利组织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今早针对预算案发文告表示,支持预算案一些协助低收入和年长员工的措施,并指这两类员工以女性居多。

可是,预算案欠缺支持同样以女性居多的看护者的明确措施,它因此感到失望。

根据文告,AWARE上个月提呈陈情书给当局时,就促请政府采取性别敏感的方式,建议国家津贴看护者的收入、强制雇主让照顾年长者的员工享有有薪假期,并为“原地养老”(Ageing-In-Place)的长者所需的长期护理设施作出投资。

AWARE执行董事林淑美说:“既然2021年已定为“庆赞新加坡女性年”(Year of Celebrating SG Women),加上现有性别平等检讨和新加坡面对快速人口老化,我们希望今年的预算案会认同女性在走向成功和安全之路上所遭受的不平等待遇,而这些脆弱性都有良好的记录。”

她指出,AWARE很高兴政府宣布提高护士和医疗人员的薪金,“但我们希望看到有更多支持无薪、非正式看护员,尤其是照顾老人的家庭看护员的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