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岁女行政人员是本地唯一新增社区病例

本地2月17日新增11起冠病确诊病例。(唐家鸿摄)
本地2月17日新增11起冠病确诊病例。(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今天(2月17日)新增11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一起为社区病例,病患是一名居家办公的59岁女行政人员,其他10起则属境外输入。

根据卫生部文告,这起社区病例与其他病例无关联。女病患在Aibel私人有限公司从事行政工作,自2020年3月起就开始居家办公。她在2月4日出现喉咙痒的症状后到诊所求医。医生当时开出五天病假,并要求她如果三天内未康复就须复诊,并接受冠病检测。

妇女在6日通知医生自己已康复,但却在15日出现发烧、发冷、恶心和喉咙痛的症状,并立即前往盛港综合医院求医。医院马上为她进行冠病检测和隔离,隔天的检测结果显示她确诊冠病。她的血清检测呈阴性,意味着她是近期感染病毒。

当局表示,正对病患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与她亲密接触的人,包括家人已被隔离。他们将会在隔离期开始和结束时接受冠病检测,让当局从中找出未出现症状的病例。卫生部也会对曾与她密切接触的人进行血清测试,以判断她是否被其他人传染。

本地今日也有10起境外输入病例,包括一名出现症状、来自印度的工作证件持有者。另外九起无症状病例,包括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工作准证持有者、七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女佣,和一名从印度来本地求学的短期探访证持有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