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日烹煮“七样菜” 百合菜一早售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天(2月18日)是农历正月初七“人日”,除了捞鱼生,一些国人也会在这一天烹煮“七样菜”为新春添好运,有摊贩表示,其中百合菜今早被售空。

这道也称”七样羹”的菜,源自潮州传统,一般用大菜(芥菜)、芥兰、蒜、白菜、厚合、春菜及芹菜这七样蔬菜煮成。

记者今早8时走访位于大巴窑7巷第22座的湿巴刹,发现已有不少公众购买蔬菜。记者今早走访大巴窑一摊贩颜女士指出,百合菜最重要,一年吃一次而已,有合家团圆的寓意。剩余的蔬菜能够依据个人喜好搭配,如寓意“勤劳”的芹菜、菠菜、春菜等。

“今天的人潮比过去几天来得多,我们推出7样菜5元的促销,让公众自行挑选,昨天还有百合菜,今早7点多被卖光。”

另一名摊贩也透露,百合早已卖完,但推出包装好的7样菜,5到6人份只需约3元,其中包括菜心、芹菜等。

摊贩林先生(74岁)反映,百合的价格从周二1公斤4元,上涨到了1公斤8元,或是因供应不足的缘故。

顾客黄女士(70岁,家庭主妇)表示,她的丈夫是潮州人,过去30多年来都会煮这道佳肴给一家人吃。

也有者指出,虽然无法买到百合,但会以其他蔬菜取代,吃个意思,讨个顺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