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有近2万5000人通过职业配对服务找到新工作

去年多达3万4000名求职者接受个人化职业辅导,其中近2万5000人通过职业配对服务找到新工作。(档案照)
去年多达3万4000名求职者接受个人化职业辅导,其中近2万5000人通过职业配对服务找到新工作。(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去年有多达3万4000名求职者接受个人化的职业辅导,其中有近2万5000人通过职业配对服务找到新工作,比前年多约25%。找到工作的求职者中有六成是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与技师。

人力部今天(2月19日)公布的第18份就业情况报告,着重介绍劳动力发展局和全国职工总会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如何帮助求职者克服各种阻碍,以及增加求职机会。

报告指出,接受职业辅导的求职者中有八成是失业者、六成年龄在40岁及以上,并有四成找工作已至少六个月。

过去几年,约六成接受职业辅导的求职者成功在六个月内找到工作,但是一些求职者可能面对障碍,需要更长的时间。

人力部长杨莉明走访在淡滨尼尚育民众俱乐部举行的现场面试活动后受访时说,求职者最常面对的阻碍包括情绪压力和求职方法过时等。“我们希望让求职者知道,劳发局和职总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求职过程中的种种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