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两国共商相互承认冠病疫苗接种证明

我国正同马来西亚商讨相互承认冠病疫苗接种证明,这将有助于促进双方人员往来铺路。(档案照)
我国正同马来西亚商讨相互承认冠病疫苗接种证明,这将有助于促进双方人员往来铺路。(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正同马来西亚商讨相互承认冠病疫苗接种证明,这将为两国进一步放宽边境管制,促进双方人员往来铺路。

我国交通部今天(2月22日)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不论是国际民航组织,还是世界各国,都已就相互承认疫苗接种证明进行各种讨论。“交通部和新加坡民航局一直积极参与相关讨论,包括与马来西亚等近邻进行讨论。”

据媒体报道,马国交通部长魏家祥是在昨天出席首批冠病疫苗抵马的新闻发布会时提到,我国交通部长王乙康已率先接洽马国,要求让两国人民使用“疫苗护照”,作为进出两国豁免隔离的证明文件。魏透露,他已将此事带上马国外交部讨论。

魏家祥说:“这件事正在讨论中。由于疫苗接种过程正在进行,我们后续将跟进……往后可能没必要再进行隔离。这将能振兴马来西亚和区域的航空业。”

王乙康本月初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曾提到,世界不同国家若实行同一套疫苗认证标准,将能协助有关部门制定政策,放宽对边境管制允许旅客往来,我国也预计最快能在今年内开始恢复部分旅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