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晶忆童年:我小学就读邻里学校 曾偷看漫画、放学斗风筝

亚历山大小学是一所在1954年成立的邻里小学,1987年学校停办,旧址后来成了扩建后的克信女中的一部分。(取自面簿)
亚历山大小学是一所在1954年成立的邻里小学,1987年学校停办,旧址后来成了扩建后的克信女中的一部分。(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路边摊购买椰子糖和刨冰球、用玻璃粉武装风筝的线去“斗风筝”、上课时为掩饰在阅读夹在课本内的漫画书,故意将课本立在桌面上……总理夫人何晶忆童年,分享小学就读于邻里学校所经历的那段快乐时光,说童年不是仅仅为了升高中或上精英学校。

总理夫人何晶前天在面簿转发了本地网络新闻媒体慈母舰(Mothership)转载的《写给女儿的信》书中的一篇文章,并在贴文中写下500多字的短文分享她的童年的乐事与糗事。

她说:“每所学校都是好学校,即使是在上世纪60年代。我就读于一所距离我家,走路五分钟就能到的邻里小学。中学呢,我就选了小学隔邻的那所中学,该校与我的小学共享一个操场。”

距离住家只有三分钟路程的学校,其实有着诸多的好处。何晶在贴文中写说:“我可以回家吃午饭或洗个澡,之后再回学校参加课外活动。忘了拿东西,我可以跑回家取。”

这篇引起何晶共鸣的文章,讲述育有两名7岁和4岁女儿的年轻母亲蒋晓亭(34岁)亲自写信向大女儿解释,为何好不容易在办理小一入学时,帮大女儿在特选小学抢到一席之位后,却在小一报名结束前,忍痛在最后一分钟将她从母校抽出来,报到邻里小学去。

对此,何晶在面簿贴文中也感谢父母给予她选择玩具与学校的自由。她说:“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能过得很充实,无须追求一个又一个闪亮的东西。”

念邻里学校没输在起跑线 何晶曾是A水准状元

邻里学校走出来的总理夫人何晶,不见得就会输在起跑线上,反而表现得很出色,曾经是A水准会考状元。

何晶中学上的是克信女中(Crescent Girls’ School)。上世纪60年代,与克信女中共享同个操场的,就是当年位于红山一带的亚历山大小学(Alexandra Estate Primary School)。该小学已在1987年停办。

何晶从克信女中毕业后,就到国家初级学院升学。

18岁的何晶在1971年的A水准考试中,成为国初最高分的学生,并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就读,1976年考获电子工程一等荣誉学位文凭。1982年,她从美国史丹佛大学考获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