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超速切道撞伤脚踏车骑士 理工生判一年缓刑监视

因疏忽驾驶导致他人重伤,现年20岁的周佳莹昨日被判12个月缓刑监视。(海峡时报)
因疏忽驾驶导致他人重伤,现年20岁的周佳莹昨日被判12个月缓刑监视。(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19岁理工学院女学生不仅超速驾驶,还在切换车道时突然发现右边车道的后方有车,又临时切换回去左边车道,结果撞上左边车道前方的脚踏车,导致脚踏车骑士受重伤,住院70天。

现年20岁的周佳莹早前承认疏忽驾驶导致他人重伤,昨日被判接受12个月的缓刑监视,同期间也不得驾驶任何车辆。

2019年7月24日晚上约8时33分,被告以每小时70公里的车速,行驶在西兵营路(West Camp Road),而该路段规定的车速是每小时50公里。当时,37岁的马来西亚男子王武宝和朋友,在同一路段骑着脚踏车。

该路段共有两条车道,被告原本行驶在左边车道,过后她开车移向右边车道时,发现右边车道后方有车子正往她开来,她便急忙换回左边车道,却因此撞上在该车道骑行的脚踏车后方,导致王武宝被撞上挡风玻璃,并在她刹车时摔落在马路上。被告立即下车给予帮助,王武宝的朋友也随之报警。

王武宝送往医院后,紧急进行去骨瓣减压术(decompression craniectomy),再送往加护病房观察。他前后住院70天,之后回到马国怡保休养。

主控官指被告当时超速驾驶,又疏于确保在安全的情况下切换车道,应当严惩以达阻吓作用,促请法官判她坐牢两周及吊销各级执照五年。

被告的代表律师则指她犯案时才19岁,发生车祸后也给予伤者帮助,并配合警方调查,恳请法官考虑缓刑监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