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确诊空姐的女佣也染冠病英国变种病毒

本地今天新增的一起冠病社区病例是早前确诊的新加坡航空公司空姐的女佣。(档案照)
本地今天新增的一起冠病社区病例是早前确诊的新加坡航空公司空姐的女佣。(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今天新增的一起冠病社区病例是早前确诊的新加坡航空公司空姐的女佣。初步检测结果显示,她感染的是英国变种病毒B117,目前在等进一步化验结果确认。

根据卫生部今晚(2月24日)发布的文告,空姐以及她早前确诊的丈夫和女佣形成了新感染群,三人感染的都是英国变种病毒。

这名35岁的印度尼西亚籍女佣曾与空姐密切接触,因此本月9日开始隔离,当天的拭子检测和血清检测结果都呈阴性,意味着她不曾感染冠病。

本月20日,她开始咳嗽,但没有向卫生部通报。两天后,她接受冠病检测,隔天结果呈阳性,于是乘救护车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卫生部说,虽然她的血清检测呈阳性,但可能是最近受感染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