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训练游泳 男子丢五只狗入水沟被控

狗主声称带小狗去游泳。(档案照)
狗主声称带小狗去游泳。(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被指在阻断措施期间,两天内带五只狗到蓄水池大水沟中游泳,当时惊动超过50人到场救狗,男子昨天(2月24日)被控上法庭。

这起事件发生在去年5月8日及9日,地点是贝雅士蓄水池上段的一处大水沟。

《新明日报》之前报道,一名男子疑将五只狗丢入蓄水池的大水沟中,声称是在训练狗儿游泳。这一幕被目击者拍下,视频在网上被疯传,惊动动物与兽医事务局以及爱狗组织,超过50人到场救狗。

被告是59岁的张华明(译音),来自马来西亚,是本地永久居民。他面对27个控状,包括抵触12项公园与树木法令、12项动物与禽鸟(养狗执照与管制)条例、一项动物和飞禽法令、及两项触犯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的罪名,昨天被控上法庭。根据控状,被告在汤申一带的私人住宅区内,养了五只宠物狗,分别为一只贵宾犬、一只拉布拉多犬、一只混种狗和两只黄金猎犬,超过规定允许的三只。

被告分别在去年5月8日上午11时32分及5月9日上午11时,在未经允许情况下,带了五只狗进贝雅士蓄水池上段,并在去蓄水池的路上,没有用狗绳牵着五只狗。

此外,被告也被指两天都闯入距离蓄水池正门约5米、标有“禁止入内”告示牌的区域,并在9日让贵宾犬从约1米的高处,掉进该处大水沟的湍急流水中。由于被告在阻断措施期间无故出门,带五只狗到蓄水池大水沟游泳,因此也触犯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2020。

案展至3月10日过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