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热水器断路器被索3350元 调查发现安装工程不完善

林女士寻找维修公司更换热水器,被对方索取逾3000元费用。(档案照)
林女士寻找维修公司更换热水器,被对方索取逾3000元费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更换热水器加换断路器,被索3350元事件继续延烧,公用事业局介入调查后,发现该工程存在诸多缺陷。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一名单亲妈妈林女士的住家热水器在年初八损坏,导致房子跳电,并找上一家位于芽笼峇鲁的水喉维修公司。

随后对方称更换热水器需2500元,加上更换断路器850元,总共3350元,林女士后来上网查看后,才发现热水器的价格仅为260元。

公用事业局在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指出,当局正调查该维修公司是否有依照规章,聘请具有执照的水喉技师进行安装。

文告中透露,当局在得知此事后,就安排官员上门检查,发现安装工程存在诸多缺陷,因此建议对方找持有牌照的水喉技师进行修善工作。

当局说,民众可在公用事业局的网站上找到合格的水喉技师清单,及受管制的水管工程名单,建议民众请人装修水供工程时,先要求对方出示证明他们持有合格执照的文件,并先比较价格。

根据公用事业局在2018年4月1日修订并生效的许可水喉技师方案,只有持有执照的技师才能进行供水和卫生管道工程,包括在住家进行安装热水器工程。

从2018年至2020年间,当局平均每年对近40家违法的公司或个人采取执法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