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宿舍经营者胜捷企业去年下半年蒙亏

图为胜捷企业在新加坡的其中一间以“Westlite”品牌经营的工人宿舍,它位于卓源路。(档案照片)
图为胜捷企业在新加坡的其中一间以“Westlite”品牌经营的工人宿舍,它位于卓源路。(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工人宿舍及学生公寓开发商兼经营者胜捷企业(Centurion Corp)去年下半年业绩大受冠病疫情打击而转盈为亏,集团半年净亏383万元(每股亏损0.46分),相比前年下半年的8188万元净利(每股盈利9.74分)。集团去年全年净利因此大跌83%至1717万元(每股盈利2.04分)。

在去年底时,集团每股净资产值72.03分。它今年并没宣布或派发任何股息,去年集团派发每股1.0分中期股息和1.0分年终股息。

集团文告指出:“冠病疫情拖低工人宿舍和学生公寓入住率,导致2020年下半年营收同比下降11%至6180万元。全年的营收仅下降4%至1亿2840万元,因2020年上半年的营收受惠于业务扩展以及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少。”

该集团主要在新马两地经验工人宿舍,在英美和澳大利亚经营学生公寓。

集团在新马去年各有新工人宿舍开始作出全年营收贡献以及去年下半年新收购的资产。但集团的资产组合去年仍面对入住率几乎全面下跌的情况,除了美国的学生公寓之外。

集团在新加坡的工人宿舍入住率在去年底跌至79.1%,因为要降低居住人口密度和工人回国;在英国和澳洲的学生公寓入住率也受打击,因为租约终止、旅行限制以及大学转向网上教学计划。

集团去年蒙受2760万元的净公允价值亏损,这反映冠病疫情对市场情况的打击,相比前年集团取得6630万元净公允价值收益。去年的净公允价值亏损占约集团投资房地产总值的约2.1%。集团投资房地产总值在去年底时为13亿元。

如果不包括净公允价值亏损,集团去年可归股东的核心营运净利同比增加8%至4130万元(前年为3820万元),每股盈利4.9分(前年为4.6分)。

胜捷企业行政总裁江志明先生在评论集团的业绩和前景时说:“2020年的冠病疫情对全球营商环境造成破坏。在这一不平凡的一年中,集团致力于通过提高管理和运营效率,管理成本和保留现金来减轻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也调整了集团的资产组合,把握机会扩大管理资产规模和收入来源。”

他说:“胜捷企业坐拥一个有35项优质运营资产的资产组合,我对集团业务的抗跌力充满信心,这些资产遍布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以及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各全球升学热点。我们运营资产位处战略区域,我相信这些资产入住率和收入都可以受惠于未来的经济复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