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95%政府交易通过电子方式完成

政府过去几年积极推动数码交易的工作已见成效,约95%的政府交易以电子方式完成。(档案照片)
政府过去几年积极推动数码交易的工作已见成效,约95%的政府交易以电子方式完成。(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面向企业和公众的交易当中,有95%是通过电子方式完成,比两年前的87%高出八个百分点。

政府过去几年积极推动数码交易的工作已见成效,约95%的政府交易以电子方式完成。负责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星期五下午(2月26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总理公署开支预算时宣布上述数据时指出,这个成绩在全球算是数一数二。

至于剩余的5%,则因法律要求国人须亲自到场签名或需发出纸质通知等,而不能通过电子方式完成。

另外,政府将在今年第二季成立数码实践学院(The Digital Academy),在下来一年为6000名公共服务人员提供培训,协助他们提升资讯科技技能。

学院在初步阶段会提供大约55个课程,范围涵盖应用开发、数据分析、网络安全以及数码领导等,到了明年3月底,会再增40个课程。

维文也透露,他将要求让国会议员接受相关培训,并呼吁感兴趣的议员向他了解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