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文:缅甸军方应保持克制 并立即释放温敏和翁山淑枝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任何情况下对手无寸铁民众使用致命武器都是不可原谅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再度呼吁缅甸军方保持最大克制,停止使用致命武力,并立即采取措施避免出现进一步的暴力、流血和死亡。

维文周一(3月1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外交部开支时指出,新加坡从一开始就坚定支持亚细安促进缅甸恢复正常和稳定的努力,虽然亚细安的核心原则是寻求共识以及互不干涉内政,但这个组织在促进缅甸恢复正常和努力方面,仍可以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他也说,新加坡坚信应与所有利益相关者进行真诚的对话,因此明天召开的特别亚细安外交部长视频会议,将聆听缅甸军方的说法。

维文强调,缅甸出现长期动荡将对该国、亚细安以及本区域造成严重的后果,他因此吁请缅甸各方真诚地参加讨论和谈判,谋求长期、和平的政治和解方案,这包括让该国重回民主进程。

“我们认为,要启动这个进程,就必须立即释放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兼外交部长翁山淑枝,以及其他因政治原因被扣押者。”

维文也说,亚细亚也将和所有外部伙伴密切合作,促成与主要利益相关者的包容性对话,确保亚细安与伙伴之间建立的互利关系,不会因这个问题而瘫痪。

点击阅读:对手无寸铁民众使用致命武器 维文:不可原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