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瑞路铁锅烧尸案新进展 女童生母的谋杀控状获判无事省释

案件今天过堂时,法官同意控方立场,判女被告的谋杀控状无事省释,余下12项控状则保持不变。(档案照片)
案件今天过堂时,法官同意控方立场,判女被告的谋杀控状无事省释,余下12项控状则保持不变。(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振瑞路铁锅烧尸案出现新进展,母亲原本被控谋杀两岁女儿,她今天(2日)获判无事省释,逃过死刑。

这起骇人听闻的案件在2019年9月被揭发,现年33岁的男被告和32岁的女被告涉嫌于2014年3月,在振瑞路租赁组屋单位内谋杀当时年仅两岁半的亲生女,两人事后各面对一项谋杀控状。为了保护死者兄弟姐妹的身份,媒体不得报道被告和死者的名字。

总检察署早前发出文告表示,总检察署审视证据后,向法官提出申请,让女被告面对的谋杀控状无事省释。

女被告的代表律师反对控方无事省释的申请,认为控方应该撤销控状。

案件今天过堂时,法官同意控方立场,判女被告的谋杀控状无事省释,余下12项控状则保持不变。这也意味着,她可逃过死刑。

这12项控状包括抵触儿童与青少年法令、妨碍司法公正和提供假资料等,法官将案件展期至4月13日进行审前会议。

无事省释不等于无罪,控方一旦掌握罪证,仍可传召被告出庭,面对同个罪名和可能涉及的其他罪名。

至于男被告,他面对的谋杀控状不变,他另外也面对13项控状,包括纠众闹事、抵触滥用毒品法令、儿童与青少年法令、妨碍司法公正,以及提供假口供等控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