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枪青年监7年10月鞭6下 法官:意图不良须严惩

被告伊克兰 (海峡时报)
被告伊克兰 (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家中藏手枪以及八颗子弹,男子昨天(3月1日)被判坐牢7年10个月以及6下鞭刑。

《联合晚报》昨天报道,伊克兰(Muhammad Ikram Abdul Aziz,26岁)面对一项承认非法拥有枪械及子弹的罪名。他昨早认罪后,法官昨午判刑。

除了伊克兰以外,另一名男子阿米鲁(Amirul Asyraff Muhammad Junus,26岁)日前被控一项与拥有枪械者为伍的罪名,他的案件有待审理。

伊克兰和阿米鲁曾是同学,也是多年好友,还曾一起加入丹戎巴葛联队足球会的18岁以下队。被告在2016年加入私会党,而阿米鲁在2018年加入同一个私会党,成为不同头目的手下。

根据案情,肃毒局人员因怀疑伊克兰吸毒,在2019年10月8日下午5时42分左右,在他住处的组屋底层将他逮捕。肃毒局人员突击他的住家检查时,发现了手枪以及八颗子弹,其中四颗子弹在弹匣内,另外四颗藏在一个蓝色手套里。 

调查显示,2019年1月,阿米鲁的前妻惹上另一个私会党的党徒,前妻向他诉苦,说她遭对方扯头发打脸。

阿米鲁想为前妻报仇,但是得知对方是私会党徒,决定找身为“前辈”的被告求助。

伊克兰表示会帮忙买一把枪吓唬对方,并在同年3月在新山从军火商以1400元买了一把产自菲律宾的半自动手枪。

法官昨天下判时表示,虽然没有证据显示被告有意图用枪伤人,但他接二连三想把枪交给朋友用来对付其他的私会党徒,可见意图不良,必须严惩以儆效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