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制造业连续八个月扩张 2月PMI跌至50.5

今年2月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0.7下跌至50.5。(档案照片)
今年2月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0.7下跌至50.5。(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制造业连续八个月扩张,但速度有所放缓,主要是新订单、新出口和工厂产出增长放慢。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SIPMM)今天(3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前一个月的50.7下跌至50.5。

当中,电子业PMI指数下跌0.2点至50.8,主要由新订单、新出口、工厂产出和库存的扩张速度放缓所致。该指数已连续七个月扩张。

采购经理指数在50以上意味着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50以下则反映萎缩状态。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指出,2月的PMI指数回跌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很多国家如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缅甸也面临一样的情况。2月的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从51.5降至50.9,跌幅比预期还大。

她说,制造业的扩张速度放缓可能是因为全球冠病疫情再起,以及社交限制措施收紧,但全球加速推出疫苗燃起经济复苏的希望。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副总裁傅慧玲在报告中指出,在去年第二季度首次走弱的供应链营运环境已有所改善。

“随着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世界各国展开疫苗接种计划,全球供应链受到的干扰极小,让制造商更看好前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